Nov 21th 2006

今天是天蠍座的最後一天,呼~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終於熬過漫長的天蠍月→ C C

昨晚擔心的問老公,該不會寶寶選在明天11/21出生吧?如果是這樣我就昏倒了,早知道就11/19先剖腹替寶寶選個好時辰:P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呀~我跟老公都不喜歡天蠍座的,剛開始聽到欲產期在11/16天蠍座的時候,我們都一致投反對票,誰叫天蠍座的心機那麼重~(各位親朋好友,別捶我們啦~純粹是偏見,別跟充滿偏見的我們計較:P)

好吧~其實是有原因的,以前認識過一個小氣外加沒情調的男生,於是那種厭惡的感覺自此埋在心底,以後聽到天蠍座的就很討厭……哈哈,不過,我說過了,這真的是偏見,而且,我也遇到好的天蠍男,哎~真是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但是呢,話說回來,我也差一點跟天蠍座妥協,前陣子看到一個萬中選一的好日子11/19(季芹也是那天剖腹的喔~)本來跟老公商量,要不要11/19剖腹,結果老公的第一個反應是→
啊?那不就是天蠍座了嗎?
咦?是喔?
我這個媽媽看紫薇看得太開心了(因為是萬中選一的好日子嘛~)壓根子忘記11/19好是天蠍座這回事,不過,經過幾秒鐘的深思熟慮,我馬上跟老公曉以大義-->你想要當一隻有錢有權的天蠍,還是吃不飽的射手(其實沒有人說射手座會吃不飽,是我故意把話說得很誇張~)

於是,我們就達成共識,決定11/19剖腹,可是為什麼現在寶貝兒子還待我的肚子裡呢?因為我跟老公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已經11/10號了,心裡有種不踏實的感覺,好像太快了,還沒有準備好下週末寶寶就出生,當然,最重要的是,11/10例行產檢的時候,醫師說原則上滿38週就可以剖腹,但是不會建議。被醫師這樣說,我看看自己的肚子,位置還是很高,一丁點都沒有下降的跡象,不禁猶豫起來,為了選好日子,所以提早剖腹,感覺上好像是把還沒睡飽的寶寶搖醒……因為這樣,最後,還是決定自然產+心靈喊話(每晚睡前都跟寶寶說要選個好時辰出來喔~)

呵呵~我要去跟寶寶心靈喊話啦~晚安

06’Nov 22th

這一個星期開始晚上又睡不好了,尤其這兩、三天半夜都會因為感覺到肚子硬硬的而醒來,躺在床上也越來越笨重,翻來翻去都找不到舒服的姿勢,而且,我覺得寶寶這幾天好像又長大了,肚子都快裝不下去了……可是,我希望寶寶還能再住個十天左右耶……(好怕寶寶太大……)

不過,我最掛念的還是論文,希望這週能夠完成預定的進度。

聽說我的主治醫師在他寶寶還在肚子裡的時候就每天跟寶寶說話,結果寶寶一出生,聽到爸爸的聲音都特別有反應。
因此,如果老公沒有值班的時候,我都會要求老公在睡前一定要跟寶寶說三分鐘的話,不過呢,每次老公都說不知道要說什麼,對著肚子自言自語太難了,講不到30秒就跟寶寶說晚安了……所以嘍,我就幫他們父子倆想話題,比如:
老爸,誰是王建民?
老爸,今天中華隊贏古巴有沒有放水?
老爸,你剛剛看的無聊港片是誰主演的?
老爸,媽咪跟我講,有人一直笑她大腿變得很粗,那個人該不會是老爸您吧?

balabalabala…………

老爸有記著最後一句話嗎?不要在趁媽咪胖的時候嘲笑她了……
等媽咪瘦下來就換人囂張啦……

剛剛老公回來,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問老公,有沒有覺得兒子又長大了?

老公猛點頭……老公昨晚值班,所以至少超過24小時沒看到我,才24小時不見,就發現肚子又變大了……

昏~怎麼辦,寶寶好像趁我睡覺的時候一直長大耶,有時候我根本懷疑前一晚睡覺的時候寶寶沒那麼大,連我每天看著自己肚子的媽媽都驚覺自己的肚子又變大了……想必……真怕週五產檢的時候,醫師告訴我寶寶3500g了……
創作者介紹

venuscake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