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Nov 6th

覺得肚子越來越大…….好像幾天就會冒大一、兩吋,
上次關車門的時候忘記把肚子的距離算進去,結果一甩門就卡到肚子,
害我一直跟寶寶說對不起,媽咪忘記算你一份了:P

最近大家看到我的時候都會問緊不緊張之類的,
老實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很緊張的感覺,可能是還有幾個星期吧(當然,我現在懷疑是自己神經太大條,是不是要再機靈一點,不然寶寶要出來了都不知道:P)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前幾天我們還是請姨丈幫我們看幾個好日子,給寶寶當作選項……呵呵~

昨晚媽媽打電話來告訴我們姨丈選的好日子……

11/22 & 12/04

看來看去,好像十一月底那個比較有可能,
雖然本來希望寶寶撐到十二月在出來
(為什麼呢?因為呀~我的行事曆上十二月是我喜歡的紫色~真不是理由的理由吧~)
不過,我的預產期是11/29,等到12/04,太危險了,每天都要提心弔膽



Nov 10th 2006

今天在火車站看到一個戴著助聽器的小女孩,
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的肚子,希望寶寶能健健康康的。

可是,我最近有個疑惑,就是每當我上鋼琴課的時候,
明明鋼琴聲離肚子很近,但是,我都感覺不到寶寶因為我的鋼琴聲而動來動去,
加上今天在火車站看到的小女孩,我決定回家測試一下寶寶。

晚上唸書的時候,放了一張古典音樂,故意把音響開得很大聲,大聲到自己都想把耳朵摀住,
結果因為自己太專心手邊的工作,也忘記寶寶到底有沒有被我吵醒……

不過,話說回來,每次睡覺前講故事給寶寶聽的時候,寶寶都會很高興的動來動去
(哈~很高興是我自己揣摩的,也有可能是抗議我講的故事太無聊了:P)


Nov 17th 2006

上完星期五中午最後一堂的語言學概論,心情異常的輕鬆,
因為我的待產假開始了,根據學校的規定,請假的上限不可以超過該學期的1/3,
算算這學期有18週,換算下來,我可以請6週的產假呢!
(第一次覺得上學期越長越好,以前都抱怨為什麼上學期會比下學期長:P)

不過,雖然開始放產假,可是,在寶寶出生前,
我還有一件事情要完成:論文Ch1→為了這件事情,
今天整個下午泡在圖書館找期刊(呵呵,1/3的時間在看意外發現的”媽媽與嬰兒”雜誌;1/3趴著睡覺;最後的1/3才假裝很認真的找期刊)

當然,今天讓我最高興的還是因為終於完成一件耽擱很久的事情,希望能有好消息。

昨天瀏覽一個網站,一個我蠻欣賞的文字工作者,雖然還沒有什麼知名度,
但是,我喜歡她在生活中的努力,很迷人的魅力,
忽然,好像又受到她某種程度的召喚,又變得積極起來……所以呢,今天完成了某件事 ☺




Nov 18th 2006

最近瀏覽了很多投資理財的討論文章,收集了一些不錯的資訊,
雖然有些問題很呆(ex:什麼是零存整付or定期),不過,貼在部落格裡,或許對大家有幫助。

想把部落格好好整理一下,也是待產期間想要完成的事情之一(
ㄜ~其實這件事情的困難度一點都不高,只是平常太懶了……),總之,大家有空多瀏覽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