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裡相遇》

 

最近讀到蔡穎卿的《在愛裡相遇》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0264

成大中文系畢業的作者讓Tiffany讀起來特別有親切感

剛剛Tiffany瀏覽博客來的介紹時,無意間發現作者跟Tiffany是同一個星座,生日也只差幾天而已耶

閱讀的過程中Tiffany也柔軟起來

想為家人佈置一個溫暖的家、為家人煮營養的三餐

睡前,Tiffany放下手上的書,在被窩裡跟陳老爺說全家人一起吃晚餐的重要

Tiffany說:我想我應該會是個很會做菜的人,暑假我要去學做菜

陳老爺無奈的笑一笑說好,其實陳老爺內心的OS是這樣:不要每次看完食譜都幻想自己的手藝跟食譜上一樣精采

但,在被Tiffany糾正之後陳老爺就不敢老是說這種負面的語言

有好嘴才有好命,多說些好話,給別人鼓勵會帶來不同的風景

 

這本書理不只是談到烹飪,還有許多關於教養的事情

作者的兩個女兒被教養得很好

Tiffany都忍不住想把這兩個女孩當作媳婦了……

不過

吸引Tiffany就是烹飪和時間管理這兩個區塊

本來以為作者應該是個家庭主婦

後來才發現

作者本身的工作非常忙碌

作者也一再強調,千萬別說「我很忙」

妳一定擠得出時間,如果你珍惜「母親」這個角色

老實說,

Tiffany常跟小Leo說:等一等,媽咪現在正在忙

昨晚,Tiffany也為了想看完某本書而少講了一遍故事給小Leo

有點過意不去……

 

我想,

不論是烹飪或是時間管理

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是,

我會想為了這個愛的氛圍而犧牲一些自己的空間的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