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朋友問這個問題:幸福的模式應該是等著那個會熱烈來追求的才是真命天子嗎?

擱了很久,一直在想該怎麼回答

 

 

老實說,我不認為幸福有一個模式

可是,在朋友的問題中,

我思索的是,女人的個性,這是問題的本質

我向來就不是一個主動的女生,不敢無懼地朝我走來的,

就不會是我要的,更不會有甚麼遺憾

如果你微笑地走向我,剛好,我們又能在同一個頻率裡共舞

那,兩個快樂的人在一起,幸福已經在當下了

 

當然,很多新時代的偶像劇,告訴我們女人要勇敢地追求愛,

有的叫好又叫座,也有的黯然收場

總之,不管是甚麼,

現在的人習慣將她們稱之為:新時代女性

對,我以「她們」來稱呼之,

有讚許,但不羨慕

讚許她們的勇敢,但,不羨慕她們在愛裡的橫衝直撞

傷痕累累的勇敢,只是一枚象徵年輕過的徽章

不會是我的劇碼

所以,如果你問我,

幸福的模式應該是等著那個會熱烈來追求的才是真命天子嗎?

我會告訴妳,幸福沒有模式,

但,熱烈追求著我,是讓我愛上一個人的密碼

我不確定眼前的人是不是就是真命天子,

若有緣相愛一場,何需執著一定要看到結果才愛著呢?

(不過,以上是30歲以前的看法,如果妳超過了30歲了,請斟酌服用)

另外,我還要告訴妳

如果妳真的愛上一個人,你會毫不猶豫地想跟他度過每一天,

這些,都不應該是日久生情而來的

戀上一個人,閉上眼卻怎麼也想不起對方的輪廓時,

就別騙自己說妳正愛著

日久生情,有可能

但,我是完美主義者,日久生情不能說服我愛上一個人

希望,妳的勇敢引導你到愛的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