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真的拖了好久好久才生出來(總覺得是沒多久前的事,結果事情一忙,不知不覺中竟然過了4個月…)

   

    看到這個標題,不難猜出我要寫甚麼,以下的故事對大家來說可能是一個多到不想再聽的平凡劇情,但,這件事可是讓人妻高興好一陣子 J  (所以請大家海涵,包容人妻這段小插曲)

 

     事情是這樣的,

    2011/12/31Sylvia家的家族聚會,這一天由基隆的舅舅舅媽作東,邀請全部的孩子輩到基隆聚會。那一天實在太熱鬧了,我們這一輩的小孩(其實都已經是長大的大人了,剛剛掐指一算我們這一輩的小孩好像有13個耶~)帶著自己的家眷,保守估計那天應該有快要40人擠進舅舅家的千萬豪宅吧~

那天Imac也玩得超瘋的,從下午一直玩到深夜,都凌晨1點多了還精力旺盛的在豪宅裡跑來跑去,因為那天大家在客廳、房間同步跨年,只差沒有在101放煙火時開香檳慶祝(對吼,我們怎麼沒有開香檳來慶祝呢?下次我會自備香檳),直到凌晨2點賓客才漸漸散去(當天的賓客分成兩群,住在台北的各自回家,遠道而來的就繼續窩在基隆,雖然Sylvia娘家在台北,可是難得跟表姊妹們聚會Sylvia跟大家窩在主人家過夜),玩伴各自回家之後,我開始找失去蹤跡的Imac,結果在床上看到瞬間趴下進入熟睡狀態(請注意瞬間一詞,我沒有誇張,真的是趴下就入睡)Imacà他應該ㄍㄧㄥ很久了  :P

孩子們入睡後,接下來就是大人們的時間(à?其實已經凌晨2 點了說),我們坐在客廳聊天,到了凌晨3點,舅媽看到Sylvia,忽然想起來下午跟我提到的烘頭機,問我要不要試看看?(甚麼是烘頭機?其實就是美容院常看到的烘頭髮的那種大型機器,愛美的舅媽還真的買一台回來)本來有點睡意的Sylvia,一聽到可以變美的事情頓時睡意全消,於是凌晨3點,親愛的舅媽以及表妹很認真的幫我上髮捲,上完髮捲還需要烘30mins,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凌晨4點還在烘頭的經驗,在等待的30mins裡,Sylvia在烘頭的頭罩中睡著了好幾次,直到頭碰到頭罩才醒來,等烘頭的時間一結束,非常非常醒睡覺的Sylvia(總不能頂著一頭髮捲躺在床上吧?)等不及舅媽洗澡出來就自己先拆髮捲,結果果然整頭的頭髮都跟髮捲糾結在一起,幸好最後多虧了巧手的舅媽幫我一捲一捲的拆下,拆下髮捲,我也迅速進入熟睡狀態……

說到這裡,跟甚麼桃花有關呢?別急,這些是鋪陳桃花的梗。

隔天起床,挺著一頭波浪捲髮的Sylvia,看起來還蠻浪漫的,表妹有個很會化妝的朋友阿布蕾(這個名字吧?應該沒有記錯)剛好在替表妹化妝,於是我們又玩在一起,請阿布蕾幫我畫個妝。

最後,我們一行人在吃飽喝足外加做好造型(昨晚的捲髮+中午的妝)才離開基隆,結束這次聚會。

 

好啦~重點終於要來了……

 

這次家族聚會,因為陳老爺要值班,所以是SylviaImac兩個坐高鐵北上。回程我跟表妹Pearl一道到高鐵站,我請Pearl幫我照顧Imac一下,我去投錢買票順便看一下時刻表。

就在Sylvia認真研究高鐵時刻表時,有一個男子忽然冒出來……

男子說:小姐,可以認識妳嗎?

Sylvia大吃一驚,狐疑的回問:為什麼?!

男子相當有禮貌的重複一次:小姐,可以認識妳嗎?

Sylvia有聽清楚,但,就是忍不住再問一次:為什麼?!

不死心的男子繼續問:小姐,我有這個機會嗎?

Sylvia微笑地看著眼前的男子,還是說:為什麼?!

面對一個老是說同一句台詞的女人,眼前的男子忽然明白甚麼似的問:還是……妳已經結婚了?(問完還瞄看看我手上有沒有戴戒指)

Sylvia給男子一個完美的笑容,秀出拿著車票的左手說:是的,我已經結婚了……

 

男子聽完,迅速的離開……

(現實的男性呀~不過,至少守法,知道人妻碰不得的!)

 

倒是我,本來還想攔住男子跟他說我還有兩個適婚年齡的優質單身表妹的,不過,想想,連我都不想給電話的搭訕男,表妹們應該也不會有興趣吧~ :P

看著男子離去的背影,我趕快將這件事情告訴在一旁幫我照顧Imac的表妹Pearl

Sylvia 興奮地說(女生好像應該要含蓄一點): Pearl,妳猜剛剛發生甚麼事?!

    然後我就把剛剛的事告訴PearlPearl說:難道是阿布蕾神奇的桃花妝?

    兩個人就一路大笑著走向高鐵站……

 

    在男子搭訕的時候,我有注意到男子跟我說話時手上拿著一張名片,或許他準備將名片拿給我,只是從頭到尾這個女人,都只有一句台詞:為什麼?!(而且還一次比一次訝異的語調)讓他也不知道怎麼延續話題……呵呵呵,其實,裝傻才是我真正的策略呀~

 

    事後,全部的親戚幾乎都知道這件事情(大家知道我們親戚間的感情有多好了……)

    在眾人的反應中,我歸納出一個結果:

1.   老公跟長輩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他沒看到妳帶著一個小孩嗎?

(還真的沒有耶,當時表妹Pearl幫我照顧Imac à這樣說起來,我是不是耽誤了表妹Pearl的桃花路 :P)

2.   同輩的表妹們則是討論怎麼把這個桃花妝學起來 :P

 

至於Sylvia?

本來想在2012年的第1天許下:可以有一場想把電話給對方的艷遇à不過,想想這種願望是沒有意義的,我才不要浪費願望呢~還是許個變成又美又有錢的人妻比較實際,各位,您說是吧:P

 

不過,2012年的開春第1天,因為這段意外的小插曲,Sylvia是一路微笑著從台北回到台中的……

雖然有點遲了,但,還是祝福大家2012年魚躍龍門,財源廣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