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現在穿越文很夯

已經很久沒看言情小說的我,當然還沒有被穿越文燒到

 

今晚,無意間看到評價很高的步步驚心

 

*****************************************************************

插話一下,剛剛google雍正的一些事情,發現一行英文標題:

Love fears no danger

^^^^^^^^^^^^^^^^^

這是步步驚心的英文片名嗎?忍不住笑出來

 

 

回到正題,

剛剛演到八阿哥的正室側室幫八阿哥再納一門妾

(本來想用大老婆小老婆這些詞的,但見識了中國女性的包容力之後,覺得應該要用更敬畏的敬語來稱呼她們,故採用正室”,”側室一詞)

劇中側室問正室:妳願意嗎?願意讓自己的丈夫再娶一個妾嗎?

正室幽幽地抬起頭來說:妳覺得呢?

 

妳覺得呢?

 

這是今晚想要跟大家分享的,

萬般無奈,可是女人們又能有甚麼更明智的決定嗎?(禮教總是替女人冠上這頂裝飾用的鳳冠)

雖然看到這段女人們的對話時,我用力地拍了一下桌子,大喊:這些女人瘋了

但,這是因為我生活在21世紀、讀了點書、談過幾次戀愛,

我的世界可以讓我又跋扈又任性(當然,我也很溫柔啦~)

儘管我的桌子拍得再大力,

那也是在21世紀

若真的穿越時空,回到那個男人坐著女人得站著的那個年代

我還不是乖乖地當起那個任憑男人決定命運的女人

我有那個潛能,演好時代給我的劇本

不管甚麼正室還是側室的,

演起姐妹同心、家和萬事興的大宅門

游刃有餘,

然而,這也沒有甚麼好驕傲的,

畢竟,兩千年來已經有太多的女人為女人樹立典範

 

倫理規範

在箝制婦女這點,實在很不可思議

儒家思想果然是男人們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