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這麼近的看其他的人,

有時候,一個女人幸不幸福,是很容易看出來的,

從氣色、談吐、穿著、配件,

有太多可以觀察的指標,

 

就像是,

Tiffany常常猜測班上的其他人是做甚麼樣的工作,有甚麼樣的家庭環境

 

這位大姐,

Tiffany一直不敢問起她的家庭,

她應該有40多歲,自我介紹時說今年才剛從某二專的美容科畢業

頭髮沒什麼光澤,提著一個有著過時緞布面的化妝箱,

聲音細細柔柔的,讓人覺得沒什麼自信,

 

那天,A同學當我的model

將粉底點在她臉上時,我無法推開她臉上的粉底

因為太乾燥了,

而且,好不容易推開之後,還要拿遮瑕筆蓋住斑

 

斑,

 

我以為還要好些年才會遇見的東西,

那晚,讓我提早遇見

 

忽然,

40歲、50歲的自己恐懼起來?

等我40歲時,

我能照希望的方式做生活嗎?別人眼中的我也是一個上了年紀的歐巴桑嗎?

50歲呢?

我害怕自己那麼老的一天,

也害怕自己終究變成一個平凡婦人的結局

 

那晚,還是沒能幫A同學,不,或許稱大姊同學會比較貼切,完成一個漂亮的妝

自己卻困在美麗的皮相裡面

 

美麗的皮相,

向來,眾人都譴責推崇外表的膚淺行為,

我以為,我也是,

而且,

十足客觀地先欣賞一個人的內在美麗

 

然而,

只不過看到歲月在女人臉上必然會留下的痕跡之後,

我卻如此的落荒而逃

 

能說,

我不矯情,我想要青春永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