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泥是我們班某科的老師,

早有耳聞紅豆泥剖受爭議的教學方式,

本來以為我們班好像還風平浪靜,可以接受紅豆泥的教學方式

結果,校慶之後,

1-6開始激起一股"紅豆泥"的漩渦

p.s Tiffany超愛吃紅豆的呢,舉凡紅豆湯,紅豆餅,紅豆麻基,等等等;所以,
其實不是很想把這件是跟"紅豆"扯上關係...... 可是,"紅豆泥"的暱稱實在是太適合故事的主角了 希望我對紅豆的愛好可以強烈到讓我繼續喜歡紅豆

紅豆泥是"虔誠"的基督徒,

非常非常的虔誠,

記得開學第一次開校務會議時,
校長竟然援引教育法,以"希望學校能保持中立,課堂上不要有任何牽涉宗教,政治的行為"為結尾
當時聽得糊裡糊塗的我,
後來總算明白

虔誠的紅豆泥會在課堂上邀請同學週末時到教會做禮拜(這...這不犯法,所以一開始Tiffany沒有禁止)

但是,

漸漸地,

本來就沒什麼恆心的同學們上教會的次數越來越少

然後,紅豆泥熱心的教友便會打電話追蹤同學(感覺像是特務)

這周有事,那下周要記得來喔,我下周還會打電話給你

有壓力的電話讓同學接到怕了

但,這都還好,

事情的引爆點是

紅豆泥某天下課來告訴我,中午可以借他幾個同學嗎?
他有個朋友要來教她們"怎麼洗臉"(怎麼洗臉?感覺像是健康老師才免強沾得上邊的事)
當下,我表達強烈的反對
我最討厭那種走在路上會跟你推銷東西的美容師
怎麼能讓我的學生陷入那樣的危機中呢?

在爭執的過程中,
我問他:紅豆泥老師,你不會覺得這樣很怪嗎?找一個美容師到學校教學生洗臉?
我們都是教文科的,洗臉的事,應該交給健教老師吧
紅豆泥:嗯...是有一點啦,不過,我覺得ok~

很奇怪的邏輯,
覺得有點怪,又ok

就像是法官說小偷偷東西這件事,有點違法,但又ok

那到底有沒有罪阿?

後來紅豆泥堅持這個活動,只是把場地移到星期六的校外,
以麥當勞的薯條誘惑學生參加

那我也堅持我的立場
跟教務處報告,最後連校長都知道了

後來,到底1-6般的學生有沒有去呢?

請看Part II


*"紅豆泥"只是一個代號,知道的人心領神會就好,不知道的也不要來問我,因為不會回答;
此外,請勿針對該文多加揣測,把他當作一個教學上的故事閱讀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