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買給兒子的新玩具
也不確定中文名字叫什麼(上面寫著德文 大概是junior color)
我都叫它” color” 中文稱他為小花豆
(法國ASCO牌也有一套類似的 不過價錢是三、四倍,三、四倍後的價錢約4500的樣子,太…太貴了,但有一陣子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差點要在拍賣網路上競標,幸好沒有標到)

小花豆的封面 (那隻小手跟Leo好像喔~)




小花豆的內容物 第一次打開時很訝異才這麼幾顆花豆
總共37顆花豆 連一個圖版都排不滿呢~
此外有一個透明的版子(花豆扣在上面)、四張的圖片卡
總價1190 附近,鍾愛一生打9折




Leo都怎麼玩呢?




專櫃小姐說,總共有四個玩法:
a. 認識顏色(red、blue、green、yellow)
b. 記憶顏色
c. 認識數量
d. 記憶圖卡上的顏色

Leo現在進行到Stage A
這週認識green
自己買了這組玩具之後,我都會跟在後面撿小花豆
(平常買奶粉送的玩具,Leo都是一邊玩一邊丟;我這個媽咪看到會撿,若看不到也無所謂,從來沒有翻箱倒櫃只為了找一顆失蹤的blue)

我都會在吃完飯或是睡覺前讓Leo玩一下(不過,陳老爺抱怨每次哄他睡覺都越玩越大聲)
Leo約摸了一個月之後,好像都顏色有那麼一點認知了

理想中的引導順序是一次只給寶寶一種顏色(我也是這樣教),等四個顏色都學好之後,再一次拿出兩個顏色(不知道是我等不及還是寶寶等不及,每次打開盒子時,Leo總是吵著要拿其他顏色的小花豆),因此,我縮短單一顏色的認知,教到第三種顏色時有拿出第二種顏色混搭,之後我開始進入教甄地獄的考驗,兩三個星期沒有好好陪他玩,昨天帶到一個腦力開發教室試上課時,意外發現Leo把全部的blue都挑出來,害我這個媽咪很欣慰,晚上回家趕快教寶寶最後一個顏色—yellow 結果,最後教的yellow反倒是Leo的最愛,在一堆小花豆裡會先挑出yellow的花豆

這個遊戲還有其他的玩法。現在我們的進度提前到學習圖卡上對應的顏色,希望Leo可以趕快把對應顏色的認知熟悉 :)

新開幕的漢神巨蛋兒童館好像也有鍾愛一生的專櫃,以後可以常帶Leo到哪裡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