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st 2006

今天知道一件超級爆笑的好消息。

事情是這樣的,四月一日教師檢定考完之後,我就已經有自知之明,可能明年要用功一點,隔天對完答案之後,我就更確定明年還要再考一次了;之後,意外懷孕讓我根本忘了考試這件事情。

就在婚禮籌備得如火如荼的時候,今天趕著去上課時剛好在走廊上遇到Ann,Ann一開口就恭喜我。

“恭喜“?!(不會吧!結婚的事情還是祕密呀,她怎麼會知道?)我露出疑惑的表情,差點脫口而出的說“妳知道我要結婚的事喔?“

“對啊,妳不是通過教師檢定?“Ann反倒很好奇我似乎在狀況外。

“ㄜ……我—我是有去考,可是,有沒有通過就不確定了……“我回答得很委婉。

“早上我在yahoo的新聞上搜尋榜單,有看到妳的名字耶!“Ann說。

“什麼?妳再說一次!妳在榜單上有看到我的名字喔!妳確定嗎?我的名字應該也蠻常見的……妳有看到准考證號碼嗎?“我太訝異了,其實我不是忘記考試這件事,而是因為知道考不好→所以不想去看榜單,多看只是徒增傷心……導致放榜這件事情被壓到大腦的庫存區。

“我也不確定,我只是看到高雄考區有妳的名字,准考證號碼好像是XXX082之類的……“

帶著這個震撼的消息進教室上課,不過,心情實在太亢奮了,根本坐不住,趁著上廁所的空檔偷溜出來打電話給老爸(記得有一次在老爸要去機場的路上,打電話告訴他研究所通過初試,老爸整趟旅程都很高興),這次換老爸謹慎起來。

“妳確定嗎?搞不好是妳同學看錯了,妳這個名字是菜市場名,很容易跟別人一樣的(我的臉上冒出三條斜線,老爸,你也知道這個名字很普遍了吼,真不知道是誰取的……)“老爸說。

“我也不確定,老爸你上網查一下,我是偷偷溜出來打電話的,現在要進去上課了!“

中午鐘聲一打,換老媽打電話來“妳在哪裡看到的榜單?“看來消息很快就傳到老媽的耳朵。我咕嚕咕嚕的把同學告訴我的話轉述一次,就算榜單上真的出現吳XX,我們也不太敢相信那個吳XX就是我,於是,我們決定查准考證號碼,問題來了,准考證根本不知道丟到哪裡了,印象好像丟在台北的家裡,又經過了一番轉折,幸好弟弟在家,找到准考證,證實榜單上那個吳XX就是我。

最後,老爸的結論是,恭喜妳了,不過,下次可不可以把成績考高一點,害大家提心弔膽。(因為考完的那天,我就跟老爸講考得很爛)

但是,也因此證明我們果然是一家人,因為,大家聽到消息的第一個反應都是—會不會是同名同姓的呀……(大家都對我沒信心:P)



May 8th 2006

收到教師檢定的成績單,老爸這才敢很放心的確定網路上的名字沒有錯,不過,雖然確定通過檢定,但,到底考得怎麼樣?我要老爸念成績給我聽,老爸差點笑出來,因為平均成績是60.875分→通過的最低標準是60分。

真不知道這算是實力還是好狗運:P

在此,要給各位學弟妹良心的建議,別被錄取綠給唬了!去年第一屆的合格率高達95%,數學再怎麼不好的人都知道,只要有點程度,閉著眼睛猜都可以通過,所以啦~我就是閉著眼睛猜……誰知道,今年的錄取率一下子跌到59%,預測未來的幾年教師檢定的錄取率大約維持在這上下,請大家花心思去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