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th 2006

後來我們選擇了Tiifany的婚戒。

我的書櫃上一直放著很久很久以前在Tiffany & Co.看到的婚戒目錄,那時候,希望將來能有一個Tiffany的婚戒(所以我的存摺始終預留著買一對Tiffany婚戒的錢,因為我知道將來我一定會嫁給我真的想跟他過下半輩子的男人,正是因為這樣,我不能只是當個要求老公買昂貴婚戒的嬌嬌女,我不要他因此感到沈重的負擔,畢竟Tiffany的珠寶真的貴到一個境界;又或許,假如哪一天私奔了,我們也不必擔心只能對著櫥窗發呆……當然,後來這筆錢是長輩出的,我的Tiffany基金,還是歸在私房錢的帳戶裡……不過,等老公看到這篇可能又會變成公共財產了吧:P)

為什麼我鍾情Tiffany的婚戒呢?其實,她所吸引我的不是昂貴的價錢、虛華的品牌,而是一種世紀的經典氣質,在這部份,我必須承認我傳承了學歷史的因子,對於超過百年仍然獨領風騷的老店,莫名狂熱。因為喜歡Tiffany,特地在網路蒐集關於她的資料;旅行的時候,我留意每一個國家的Tiffany & Co.,在曼谷機場、在香港赤臘角機場、在LA的比佛利山莊,在舊金山的聯合廣場,我安靜的欣賞每一枚可能成為我的婚戒的戒指,然後,帶著微笑繼續我的旅程。所以,當老公問我要買什麼款式的戒指時,我笑著說,我想要Tiffany的婚戒,因為,我相信Tiffany的婚戒會帶來幸福……

當然,我不鼓勵大家花大錢買名牌,我花了一段文字敘述為什麼選擇Tiffany婚戒是希望大家其中的淵源,不是單純的追求奢華名牌,畢竟,從我第一次看到她看真正擁有中間也經過了五、六個年頭。

除了婚戒,我們也採買了其他的首飾。這時候剛好是金價大漲得時候,一錢2600元以上,對於金飾這些行頭,我倒沒有堅持一定要某個品牌或者多粗多重,反正後來都是鎖在保險箱裡,加上婆婆早就準備了一塊五兩的金條(約十二、三萬台幣→老公本來開玩笑的說我們把金條賣掉換一趟豪華的蜜月旅行,不過呢,我覺得長輩給的禮物是無價的,將來用金錢也買不回來,不可以這麼敗家!)

我們唯一傷腦筋的是要買一付珍珠耳環,要搭配婆婆送我的珍珠項鍊。之前在漢神的田崎珍珠挑了很久,說真的,很少珍珠設計成閃閃發亮的(不是我俗氣的喜歡會閃亮的東西,而是在婚禮上,總不能戴著一付”很內斂”的珍珠吧!)珍珠這種東西,是看光澤的,如果想要有一些閃爍的效果就必須鑲上鑽石,一但珍珠鑲上小小的碎鑽,價錢就上萬起跳,真的讓我挑不下手,一樣的價位,真想直接買鑽石算了,後來勉強看了一付鑲有碎鑽的耳環,一付四萬兩千塊大洋,你沒有看錯,真的是42000,後面扎扎實實的跟著三的零:O為什麼說是勉強呢?其實我也沒有超級喜歡那付,雖然她很貴,但是太花俏,平常不太有機會戴,是老公不希望我的珍珠耳環太小家子氣,幫我選一付最珠光寶氣的。(老公最好了☺)最後,那一天逛太久,身體有點累,迷迷糊糊就訂下這付,約好下週去拿。回到家過了兩、三天忽然想到這件事(孕婦的遲鈍從這裡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才意識到前幾天我們好像做了什麼傻事,訂了一付很貴的珍珠耳環,42000耶!當一個老師一個月的薪水也不過如此,我們會不會太奢侈,當然,我必須重申,最重要的是,我沒有超喜歡→這是大關鍵!喜歡的東西,我不會去care價錢,但,若是沒有很喜歡的,寧願不要。

我們又特地在櫃上去挑選,這一次看上另一付珍珠耳環。我一直以為這付是新進來的,上次怎麼沒看到,專櫃小姐很客氣的跟我說,小姐,您上次還有試戴過……ㄜ~一點印象都沒有……(又是孕婦級的記憶力……)總之,最後我們挑了一付滿意的珍珠耳環,結帳的時候,小姐問要不要連項鍊一起帶,項鍊?!小姐怎麼知道我很喜歡,試戴的時候簡直像是為我而製的,但僅止於試戴,有點小貴,本來沒打算買的。結果,小姐這麼一問,我用僅有百分之一的理智阻止老公刷卡(我想說婆婆已經送我一條珍珠項鍊了……不可以太貪心,加上這條秀氣的項鍊也是萬元起跳……)不過,老公倒是很爽快的拿出信用卡說一起包下來吧!趁著小姐轉過去的時候我偷偷捏老公,用無聲唇語說“太貴了啦!“老公說,沒關係,妳戴起來好看就好……(嗯~這真是一句讓我沒有招架的讚美……)那……好吧~為了報答你,晚上幫你按摩好了!(聽起來很沒誠意:P)老公笑了一笑,其實我按摩的技術超差的,而且按幾下就喊累……哈哈!

話說回來,現在才發現珍珠的美,以前都覺得珍珠太樸素,又不會閃爍,聽到珍珠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想把她吃掉(→珍珠在我眼裡沒有什麼價值,可是珍珠粉在我心裡可是價值連城,c c不知道吃了多少珍珠粉~)經過珍珠專櫃都巴不得把整櫃的珍珠磨成粉來吃。逛過田崎珍珠之後,覺得珍珠的色澤很美,特別是婆婆送的那串珍珠項鍊,百看不厭,常常拿出來透氣(珍珠要定期拿出來透透氣),順便試戴(平時真的沒什麼機會戴出門,總不能要我戴那條項鍊去上課吧~),當然,有時候腦海裡還是會飄過“如果拿來磨成珍珠粉……應該很好吃……“的雜念,呵呵~不過,珍珠還是有點小貴,在珠寶界來說保值性比較低,下一次要買珍珠,可能是手頭上很有閒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