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寒假很短,過完年緊接著要幫Imac找課後的學校

之前在草屯Imac是上真善美的ESL(ESL指的是專門設計給非英文母語學生的英文課程)

效果非常好

因此到台中之後自然也挑選以ESL為主的學校

(對於是否要送小孩上ESL,大家可能有不同的看法,在此不討論)

我們的學區是補教界的一級戰區,補習班、幼稚園林立

有別於之前替Imac找幼稚園,一連試了六七間的戰鬥力(主要是很多事情都擠在這個時候要完成+身體不太適合操勞)

這次我只鎖定兩間:A B

兩間都離家裡很近(現在覺得離家近很重要)

兩間辦學的風格不太一樣,A的某些教材剛好跟以前真善美的一樣,B強調不要讓孩子有壓力的學英文

雖然風格不同,但都需要入學考試

為了讓Imac在入學考試中表現「正常」(不敢奢求超完美,表現出平常的實力就好,小孩子幾天沒讀書,知識就會全都還給老師)

本來我想在考前幫他密集補強一個星期

不過,您知道的,年假讓人鬆散,後來一次補強也沒有

入學測試安排在參觀的隔天

兩間的測試差不多都需要花一個小時作答

趁著Imac測試的時間我還回家收衣服整理家裡一下(您看,離學校近真好)

後來測試的結果出來:A:98分、B:99分,

第一間的測試結果出來後,我還問老師:滿分是多少?(確定滿分是100分後,心情轉為高興,總算這幾年的錢沒有白花)

兩間都幾乎滿分,當下讓我開心到想馬上打電話給真善美的老師,感謝他們兩年多來的教導

就這樣,Imac有了新的ESL

不過,相較於草屯的真善美美語學校(鄉下的幼稚園不一定都很大喔,只是剛好真善美是屬於很大有自己操場的那種)

市中心裡的學校真的小很多,更別說是私人的教育機構

Imac等我接他的空檔,在幼稚園的遊樂區玩了一下滿身大汗,

本來擔心他在這麼冷的天氣裡流汗會著涼一直不准他脫下羽絨衣

走在回家的路上,Imac抬起小臉跟我說:好久沒有快速跑步了

看著這個充滿活力的小孩,我替他擦掉額頭上的汗,讓他脫下厚重的羽絨衣,好像小男生就應該要好好跑跑跳跳的

我告訴他以後的新學校有很大的操場,但是要小心,不要受傷讓媽咪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