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Imac在學校學到印地安人,回家時很疑惑的問我一些問題

Imac:印地安人為什麼是紅色皮膚的呀?

    媽咪:這個嘛,不同種族的人會有不同的膚色,印地安人剛好是紅色的(這樣好像沒有解答到嘛~)

    Imac又問:那世界上有幾種顏色的人呀?

    這個問題好,去年剛好帶Imac到新加坡玩,在新加坡的街道上看到許多不同顏色的人,因此,媽咪我就藉機請Imac回想在新加坡看過甚麼樣顏色的人。

    媽咪:世界上有很多種顏色的人呀~像是黑色,我們不是在新加坡看過很多黑黑的人嗎?還有白色,還有印地安人的紅色,大概就這樣子了

    Imac:那,還有其他的顏色嗎?

    媽咪:(各位猜猜,我少說哪一個顏色了?答對了,我忘了亞洲人,因此……)對了,還有黃種人,皮膚是黃色的。

   

(應該沒有再漏掉了吧?不過,有沒有漏掉不是這篇的重點,這篇的重點是以下Imac驚人的反應)

   

Imac一聽到黃種人,馬上睜大了眼睛問:黃種人?!黃種人長甚麼樣子?

這回換我吃驚了,Imac該不會不知道自己是黃種人這件事吧?瞧他吃驚的模樣就像是剛來地球一樣……

於是媽咪問:那…Imac你覺得你的皮膚是甚麼顏色的呀?

Imac毫不遲疑的說:白色的呀~

媽咪噗哧地笑出來:白白色的喔…(幼稚園裡不是有很多外籍老師嗎?)幼稚園裡的外籍老師才算是白種人,我們的皮膚是皮膚色的,皮膚色=黃種人,知道了嗎?我的寶貝~

Imac似懂非懂地看著自己的手臂,他大概是把黃種人想像成banana yellow(香蕉黃)了,希望現在Imac搞清楚自己是黃種人這件事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