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長了,寫到part III

優缺點分析:

1. A

優點:

(1) 園區比較具有童趣,教室是小木屋(我私心地期盼Imac在童話般的幼稚園裡跑來跑去)

(2) 有關係企業的課後補習班(本來預計讓Imac上課後加強班補足差班落後的部分)

缺點:

(1) 跟我不對盤的園長à我強烈懷疑她的教育熱忱

(2) 很倆光的行政人員。不是每個都兩光,但,剛好我遇到的那個說了一句讓我震驚的話,以下是對話:

:請問小朋友在整個校園裡都是”No Chinese”?

A校行政人員:ㄜ,若是全美的學生在教室裡我們會要求”No Chinese”;但,若是下課了跑到遊戲場玩的時候,因為還有雙語部的學生,就不敢保證都是”No Chinese”……(接下來,恐怖的發言來了~)

畢竟,我們是台灣人,為什麼要孩子”No Chinese”?

我:……………………………………………………………………………..

是呀,我們是台灣人,當然不會要求孩子都不准講中文,但,若是貴校也有這樣的共識,為什麼要開一個甚麼全美的幼稚園,收那麼貴的學費,哪天小孩英語學不好,是不是就怪家長觀念偏差?

先說好,我不是”No Chinese”的媽咪(要不要講中文是一個很大的議題,我不會偏重英文忽略中文)只是我不明白,一間全美幼稚園的行政人員為什麼挖了一個洞給自己跳,當然啦~她很誠實告訴我A校可能沒辦法達到我對語言的期待。

(3) 美語部雙語部混雜在一起。兩部在同一個校區,當然,要能將全美語雙語徹底分開並不容易,可是,B校就做到了。

2. B

優點:

(1) 一面倒的好評價。那陣子在小鎮明查暗訪這兩間幼稚園的評價,不論是牙醫、洗頭髮的設計師、畫畫班的老師都推薦B校。

(2) 札實的美語基礎。這一點也是大家一致推崇的原因,我在Imac身上也明顯地感受到。

(3) 美語部與雙語部是獨立的校區。美語部標榜一進入學校便全程使用英語,營造一個全美的環境,本來還不相信,結果,Imac又證明給我看。

(4)全美的校區有一個很大的操場à很重要,小孩可以跑跑跳跳。

缺點:

(1) 校園的建築有點舊,創校14年。(不過,教學品質比教室新舊重要啦~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P)

(2) 行政人員比較硬,一板一眼,沒甚麼折扣。(好吧~這可能是我沒凹到甚麼折扣的個人偏見)

(3) 非包班的外籍老師。其實這是我考慮最久的一點,包班的外師是很重要的,以前高雄華頓的全美外師幾乎是整天包班,本來以為A校是包班的外師,不過看過A校課表,發現外師其實只待半天,並不是整天陪小孩(很多號稱全美外師包班,其實都只有半天)

當然,以上的考量在Imac試讀的那一周以及後來的表現中,我都看到B校給Imac的全美環境勝過高雄華頓(sorry,高雄華頓,Imac在草屯的表現更好)

草屯這兩間幼稚園的全美部分,以我的標準都只能算是雙語(我猜其他我沒有參觀的學校應該也是如此)但我想礙於草屯只是一個小鎮,要聘請一個全職的老師並不容易,我也沒有很苛刻地要求一定要全天請外師授課。不過,我也要說,Imac在草屯真善美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慢慢分享。

看了以上的描述,大家猜得出來最後我選哪一間學校嗎?

呵呵呵,

答對了,最後我選擇了B真善美美語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