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先跟大家分享的是算命這件事(本來要分享”2011年我們家最靈驗之廟,不過,別急,馬上會出來!)

2003—2005年,那一段時間我非常喜歡算命

一開始是因為失戀,

老實說,失戀是一個危險的時機,

很多女人在這時候都亂了分寸,

騙財事小,騙色就麻煩了

但,儘管這些道理我們都懂,

可是一到那個當頭,甚麼理智全都交給那些具有超能力的人,

幸運一點是遇到貴人,運氣不好則是遇到神棍

 

在我不理智的時候,真的四處拜訪算命高人

那,在那段時間裡,我遇見的都是甚麼樣的人呢?

從鋼琴老師推薦的某某老師、電視上有名的伶姬、民雄有名的柳相士(有機會再來分享民雄的柳相士,光是這個我就去了三次)、關西摸骨、中和洪爐地的鳥卦等等,我都曾經一一造訪

 

雖然沒有遇到神棍(~幸好神明有保佑),不過,的確有遇到胡說騙錢的

但,對於算命這種事情有多一些認識:

 

1.   在迷惘的當下,女人真的蠢得可以

   比如算易經,就非得卜個好卦(說也奇怪,當時還真的卜不出好卦,我在卜卦攤上就哭了起來);連求菩薩給個聖籤,也求了好多張,直到抽到一張心滿意足的才肯住手。

    然而,這些自我安慰的籤詩就真的是我的未來嗎?當時,我真的沒辦法用機率這個詞去解釋手裡握著的一絲絲希望,總相信這是神意。

     但,在多年之後,可以坦然承認當年的愚蠢時,也終於用機率的角度去看待這一切。

 

2.   算命只是統計學

    那時候最著迷的是紫微斗數,紫薇、天機、天相……中國人博大精深的智慧,說得好像很神奇,可是,看得更徹底一點,它也只是統計學,只是當時不想用這個詞彙去解釋。

    那時候,每每聽到算命的說自己28,30歲會結婚,就高興個老半天,為了嫁得出去這件事鬆了一口氣,但,其實結婚並不難,難的是有遇見對的人了嗎?28,30只是大部分人會步入婚姻的適婚年齡,如果是我,我也會用這個統計學上呈現的數字來安撫這些來找我的信徒。

    在那段時間,靜靜地等待算命先生說的:今年上半年會有桃花。我靜靜地等,桃花也果然一朵朵的開,卻,發現這些桃花都不是我要的絕對桃紅,摘下花朵又如何?並不能保證天天年年都願意捧在手掌心裡呵護,那樣的愛,是我所預期的嗎?還未到花季的紅,只不過成全了當時自以為的圓滿人生,其實風險是很大的。

 

3.   算命是一種心理治療

    有些話自己明明清楚到不行,可是非得藉由算命仙的嘴再說一遍,才心甘情願的相信,比如說:個性不好、個性急躁、標準太高等等。或者乾脆神諭告訴妳分手吧,下一個男人會更好à老實說,只要算命的一丟出你會遇到更好的對象我就會馬上擦乾眼淚笑出來(這大概是我最需要算命仙的地方,給我一個未來的美好期待)

    人們捨不得放開手中的寶石,是誤以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不想去賭未來可能遇見更閃耀寶石的可能,可是現在洞悉未來的算命仙明明白白的告訴妳,未來的寶石更耀眼時,當然就可以義無反顧的鬆開手掌。不論將來你滿不滿意算命仙說的那顆寶石,至少讓妳高高興興地離開這一段感情,這,不是心理治療嗎?

 

 

說到這裡,究竟我還相不相信算命?

 

其實,應該換一個方式來問:我有沒有安全感?

 

迷算命的那段時間,極度缺乏安全感,後來,引導我一步步看清算命的背後意義的不是甚麼理智,而是心裡的安全感。知道身邊有相愛的人,所以我可以很踏實地生活著。就連後來考教師甄試的這三年,到廟裡都只是虔誠的拜拜,一張籤詩都沒有求,也不會拿著八字算算有沒有當老師的命(當然也有可能當老師也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大成就啦~)小孩出生後,也只替他算過一次命,這一切跟以前著了魔般的迷信相比,理智多了  J

 

所以,現在的我,在安全感的擁抱之下,對算命這件事情,冷靜多了。但,我不否認算命仙真的有很多我們解釋不出來的神奇之處,他們對於過去膫如指掌的功力讓我不得不佩服,有機緣的話,的確可以當作未來的參考。

 

但,對於那些正在徬徨的人們,尤其是感情問題,我會建議他們去算命嗎?老實說,不建議,因為那時候的妳,是處於極度危險的情境,妳的心太脆弱,沒有能力去抵抗負面的訊息,為了消災解厄,只會變成別人眼中的大肥羊。

 

真的需要指點迷津時,不如到廟裡虔誠的請菩薩給妳一些方向。

 

最後,有兩個結論:

 

1.   多做好事。

心存善念,不管你是甚麼宗教信仰,你的神必會暗中保護你;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也是善事一件。

2.   正面的心念。

不管你的命運是如何,最重要的是你的心念。你對人生的正向思考將引導你朝更美更好的未來,那是一個比算命仙能給你的踏實未來,真的。

 

 

 

Happy Chinese New Year 2012 !!!

 

   龍年行大運,心想事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