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只是最近,

我又開始做起這樣的夢

夢裡常看見關於年輕時後的感情以及流浪的種種可能

 

很長的一段時間,

這些夢境都被繁瑣的生活隔離在愛麗絲的國度中

儘管只需要一點點想像力就能夠進入的世界

我還是被困在門外

看著國度內恣意飛翔的靈魂,天真爛漫,婀娜多姿

用著萬般憐憫的目光看著玻璃門外的我

才驚覺,

自己月夜中的倒影,翅膀已經悄悄剝弱

只剩一身殘骸

 

那一晚,月影瀰漫

聽著某個歌手演唱會的現場Live CD,歌手在如雷的掌聲中說:謝謝這首歌,讓大家認識我。然後又是聽不見自己的滿堂掌聲。

 

那是甚麼模樣的光芒萬丈,萬眾矚目。我跟著主角一起澎拜。

 

枕在你的肩膀上,我說:這輩子,我也要站在舞台上說這句話。

你說:妳醉了。再遞給我一杯Vodka

我說:你一定要在人群中看著我,聽著我說這句話。

你微笑。

我也笑了。

 

因為我又開始會作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