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

望著山

凝視著山另一邊滿谷的城市燈火

 

一開始,是新奇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需要越過一個山頭去上班

聽起來像是一個關於「很久很久以前……」童話故事的開端

車子蜿蜒在山路的時候,

的確想過,我會不會要開始說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如果是,

我想,我也寫不成一個快樂童話

 

因為,

當天色暗下來時,

城市的點點星光,繁華的氛圍

讓我想起某一趟旅行中夜宿在紅燈區的那幾晚

夜很美,

但,

貧窮慾望金錢肉體全都聚集在一起的那些夜晚

 

這些場景,拼湊出你不會想知道,可是卻一直在默默發生的劇情

或許

這就是我想說的故事

不會老少咸宜

但願,

她能勾起你對城市燈火的另一個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