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Imac講了一個科學類的故事,內容是關於哺乳類的毛髮。

一開始,我跟Imac解是甚麼是「mammal」,老實說,小孩子懂甚麼是哺乳類嗎?感覺有點抽象,於是我用白話文解釋:不會生蛋蛋的就是哺乳類。

Imac有聽懂嗎?

我舉了雞、老鼠、小狗、貓咪等等例子,感覺上Imac應該是差不多了解「哺乳類」一詞的意思。

 

前幾天,我再複習這個故事時,陳老爺剛好在旁邊,想說趁機來考考Imac一下。

我說:把拔是哺乳類嗎?

Imac想了一下說:不是!哺乳類會生baby

 

啊?

 

那我換一個問法:那麼女生是哺乳類嗎?

Imac肯定的說:是!

很好,有掌握到哺乳類的概念,不過那男生不是哺乳類那是甚麼呢?

於是我又問:那男生是甚麼?

Imac說:男生是人類。

 

呵呵,也對,Imac也沒有說錯,只是我們笑出來了

 

我跟Imac說:凡是由媽咪肚子裡生出來的都是哺乳類,不是會生baby的才是哺乳類,懂嗎?

Imac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陳老爺則在一旁繼續偷笑,我想,陳老爺心裡想的應該是:孩子,10年後你還是會把女性歸類成「哺乳類」的,屆時,你會更明白其中的涵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