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說穎穎新英文名字的由來吧

大家都知道,以前Tiffany常在部落格裡嚷著「小Leo,小Leo

想當然耳,小Leo=穎穎

 

之前在高雄的幼稚園

Leo也是使用這個名字

本來平靜的「Leo生活」

因為搬到一個小鎮後開始有轉變

沒想到在一個小小的小鎮幼稚園中班竟然還有另一個Leo

為了怕混淆

試讀的第一天老師幫小Leo取了一個暫時的別稱:Leo Chen

(因為陳老爺姓「陳」)

Leo第一天回家時抱怨:老師亂在我的名字後面加一個Chen

Leo Chen, Leo Chen

念起來很的確怪怪的,於是就開啟了尋找新的英文名字的歷程

但,您知道的,我跟陳老爺倆人對想新名字是一點輒也沒有

取名字對我們來說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怎麼把名字取得有power是一門大學問

當初穎穎的中文名字也是想了很久

到底該取甚麼名字呢?

就當陳老爺和我傷腦筋的時候,

小穎穎倒是想到了一個名字:Drinkgo

Drinkgo ?

小穎穎第一次告訴我時,正在浴室幫他洗澡

為了聽清楚我還把熱水關掉,很認真的要小穎穎再說一遍

小穎穎說:Drinkgo! Drinkdrink加上Diego後面的”go”(小穎穎煞有其事的解釋給我聽)

我:Drinkgo? (好怪的名字喔)但我還是親了一下光屁股的小穎穎,讚美他好棒喔,自己想出這麼有創意的名字

當晚告訴陳老爺這個小穎穎取的新名字,我們都大笑,不只是這個奇怪的英文組何,還有他的中文翻譯

我說:Drinkgo=俊哥(發音直譯)

陳老爺:Drinkgo=飲料哥(字意翻譯)

就連幼稚園的Betty老師初聽到時也笑了出來。

雖然這個名字很有創意,但,媽咪不能讓小穎穎變成飲料哥,所以這個名字只能讓媽咪收錄到部落格中,讓大家笑笑就好,現實生活裡媽咪還是得幫小Leo想個特別的名字,一聽就有power :P

就在此時,偉大的Steve Jobs走完傳奇的一生

整個世界都是他以及蘋果的消息

某天陳老爺載我時,提到昨晚值班時看到一段相關的新聞

美國某個蘋果迷,因為迷戀蘋果所以將他的兒子取名為­  “ Imac ”

Imac !

!坐在旁邊的我大聲叫好,這個名字好!就這麼說定吧!

簡單、時尚,又有品牌魅力!

(以上的描述聽起來比較像某個商品吧:P)

而且,又充滿故事性,

我已經可以想像當小Leo滿20歲時,會收到女朋友送一台Imac給他當生日禮物了(屆時Imac在收下禮物的當時,一定會感謝媽咪在15年前下的這麼巧妙伏筆)

雖然Betty聽到這個名字時還是想笑,

但,

陳老爺和我都是蘋果迷,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也會變成Imac的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