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甄試

認真說起來,好像已經考了好多年了
但是,在心裡一直認為今年才是真正唸書的一年

2006年—挺著大肚子去考著好玩的
2007年—考到中午跑到廁所去擠母乳
2008年—考前一晚還在看林欣頻(我很喜歡的一位作家)的新書,心裡吶喊著”我 才不要變成教甄的奴隸”呢

而,在這一年,
一場教師研習中,
遇到了一位成大的學妹,
我們曾經一起修過兩年的課,
畢業前聽說她休學了,
再次遇到她時,她剛考上高雄市的教師甄試,
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我連忙問她準備考試的秘訣,
她說,不要嚇自己!那些報名人數、錄取率啦,有一半都是來考好玩的
因此,這一年我開始找出課本唸書
我把它定義成教師甄試的第一年

2009年—理論上的第一場戰役,而這一戰,幾乎遍及全島(除了東部之外),最遠還到達花蓮

這一年會這麼拼,都要歸功於我那樂觀的爸爸(詳情請見續集),
總之,
雖然2009年的戰役還未見成果,
但是,
付出的努力就像播下的種子一樣,
有一天會開花結果

加油! Tiff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