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逛書店的時候發生一件好玩的事,讓我心情愉悅了一個晚上
那幾天因為看了林欣頻的書,深受她有效率的時間管理法(請見林欣頻《不寫會死,非寫不可》一書,蠻推薦的)感動,本來想去一本新的行事曆,但逛著逛著乎然想到,家裡有本舊的行事曆(厚皮的,看起來很像商業人士使用的那種,其實家裡有好幾本,可惜我們的事業都沒做那麼大,一直都沒有去動它),乾脆買新的活頁更換就好。

正當我蹲在行事曆的櫃子前認真的搜尋我要的內頁時,
旁邊冒出一個人,
因為Tiffany在逛書店前已經先採買了一大袋東西,柔弱的Tiffany不想提著那一大袋東西逛街,所以就把他們擱在一旁,當Tiffany耳邊傳來有人跟我說話的當下,直覺就是「該不會我的東西擋到別人了吧?」
結果,忽然冒出來的那個人開口說:咦?妳的籃子在哪裡拿的?
什麼籃子?(Tiffany納悶著)低頭一看才知道問的是我裝文具的購物籃Tiffany心裡差點笑出來,又不是有Hello Kitty款式的籃子,只不過是一個非常普通的籃子而已,既然這位先生不知道籃子在哪裡,Tiffany當然很熱心的說:你有沒有看到右前方的樓梯?旁邊就有一堆籃子了
陌生人又問:那,你是公司採買嗎?
Tiffany:不…不是啊?Tiffany隨便穿的衣服看起來很像出來採買的OL嗎:P
陌生人:那你怎麼不用上班?
Tiffany:(雖然心裡想:你…你不也是跟我在這裡閒晃?不過還是很禮貌的說)我在放暑假
陌生人:哇~那你是老師嘍?好巧,我也是耶
接下來陌生人就跟Tiffany扯了一些工作啦、教師甄試的事,然後告訴我他姓「宋」(用『扯』這個動詞沒有惡意啦,這位宋先生蠻健談的,很適合當老師)
宋先生離開前跟我要了email、msn&手機

在這段時間Tiffany在做什麼呢?
Tiffany不是本來蹲在櫃子前挑東西嗎?在宋先生搭訕的這段期間,我的手就隨胡亂的重複翻弄櫃子上的東西,也不知道在做什麼,想起來真不好意思,但是,Tiffany要澄清一下喔,「不知所措」並不是因為宋先生讓我心怦怦跳,而是,Tiffany內心天使與惡魔的掙扎

Tiffany的內心OS:
(宋先生為什麼要跟自我介紹,難道他在搭訕我嗎?)
(我現在正在被搭訕嗎?好久沒被搭訕了喔~Tiffany心想飄飄然)
(等等打電話給陳老爺,跟他炫耀一下~)
(要跟這位宋先生講我已經結婚了嗎?)
(等一下,若跟我要電話要給他嗎?)
(ㄟ,我的手怎麼一直無目的的亂翻,宋先生該不會以為我很緊張吧?)
(算了,搞不好,宋先生真的只是不知道籃子放哪裡,我想太多了……)

因為一直不專心,所以宋先生要電話時,就老老實實的抄給他,

當宋先生離開後,本來想馬上打給我們家老爺,可是剛好是下班時間,怕陳老爺聽到會勃然大怒,飆車標到180,為了我們家的荷包,耐著性子等陳老爺到家。

Tiffany:陳老爺,剛剛有人跟我搭訕耶~
陳老爺:什麼搭訕?妳去哪裡?(陳老爺盯著我身上的家居服,不以為然)
Tiffany:書店而已啊
陳老爺:妳別笨了,搞不好人家想要摸走妳皮包的錢
陳老爺:他有跟妳要電話嗎?
Tiffany:……(Tiffany不敢說:有。記得以前被搭訕的時候,陳老爺就交代過別耍笨,亂留電話)沒…沒有給他啦,只留email&msn,而且我還跟他說我不太常上msn
陳老爺:我猜那位宋先生可能不帥,妳才沒留電話……
Tifffany:嘿嘿……陳老爺很聰明喔~(陳老爺說的是沒錯,可是我還是不敢說留電話給宋先生的事……)
陳老爺:總之,妳別笨了~趕快換衣服出去吃飯吧!

老實說,我也是很擔心,買了一大袋東西,搞不好被摸走幾樣都不知道,還以為真的有人跟我搭訕,晚上我還拿帳單一一核對我那一大袋的東西,確定都沒有少之後,還很無聊的跟陳老爺說:我的東西沒有被摸走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