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96010208

症狀:選擇題都用猜的,填充題全部只寫一個筆畫最少的答案。

學習性格上很矛盾的一位學生,有一位很關心他功課的媽媽,他的媽媽每天都會檢查他的功課,並在旁邊簽名。

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媽媽每天都會簽名呢?
有一次,他又忘記帶講義(因為是累犯),我要他在放學前罰寫課文一遍,不然就要記警告了(恐嚇意味大於實際行動啦,我不喜歡隨便記警告)
中午,他氣喘吁吁的把他的講義拿來給我檢查,他說:媽媽幫我送來了。上面有媽媽的簽名,可以證明我有寫功課。

well,聽起來這位學生似乎很聽話,回家都會乖乖的寫作業,可能只是偶爾忘記帶講義來罷了
所以,後來我又忽略掉他(因為欠我作業的學生太多了)
直到最近,
這位學生的號碼又密集的出現在我的「討債名單」上+他們班同學有志一同的戳破他
我又開始注意他

每當檢查作業時,不管他有沒有寫一定會被我登記(作業不合格的名單)
why?
狀況一:沒寫功課時
沒寫功課理所當然就會被我登記,寫功課是基本的,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釋沒寫作業。

狀況二:有寫功課時
沒寫被罰,有寫又怎麼會被罰呢?
因為,
有一整班的同學監督他,
檢查完作業都會有人舉手告訴老師:老師,XX的作業是用猜的
一開始,我認為是同學欺負他,怎麼老找他麻煩,
可是,比對過答案之後,
連我也沒辦法幫他說什麼話了,
20題錯18題-->可能全部猜A的答對率還比較高

上週他是狀況一被我罰,今天他是況狀二被我盯上
聽說,這位同學有慣性,欠了一堆作業,黑板上被罰的都有他的份
我真擔心
[(欠的作業+罰的罰寫)*懶散+新增的作業罰寫]*滾雪球般的天數-->會不會就是他國中三年的恐怖記憶

不過,好在這位同學有兩個弱點
弱點一:怕媽媽責罵
弱點二:怕被記警告(因為被記警告回去會被媽媽打)

上次,他已經被我「恐嚇」過一次,欠我的作業,當天立刻「火速」完成


p.s雖然這位同學的媽媽每天會檢查功課,可是都沒有發現兒子的填充題10格全部都寫「日本」
-->這件事告訴我們以後媽媽們檢查孩子的作業要仔細,要不就不要檢查,檢查了就要仔細一點,不然小孩也只是隨便寫寫應付家長

今天第八堂下課時,又看到他氣喘吁吁跑過來(每次聽到我要記他警告,他就會緊張兮兮,說起來也是很可愛啦~)
我叮嚀了幾句:下星期一要主動拿來給我喔,不然我就直接記警告了......
這位同學:好,我會記得~ 你們猜他星期一會不會準時把欠我的東西一次交清呢?
呵呵,我猜會,
若他又忘記了......我又得想新的辦法治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