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學校教書 開始有了新想法
比如說,開始認真念教師甄試的書(雖然偶爾還是會偷懶),開始想一些教學策略

最近想要做一個"活水計畫",盯幾個考十幾分懶惰蟲唸書
一年拉一個,希望在短暫的相處中,可以給他們一些東西
其實聰明一點的老師,不應該淌這些渾水的,更何況我只是每個月領少少鐘點費的代課老師
記得一位當老師的朋友“告誡“我
“千萬,千萬不要讓學生罰寫,這是一件自討苦吃的事情!“
有一次跟隔壁的國文老師聊到這件事時,
國文老師倒是不這麼認為,她說一定要罰寫,不然現在的學生太懶了,
要學生罰寫,至少可以達到一點記憶的功能
她以前的學生 曾經畢業後回來謝謝她 雖然以前被罰寫很多 但是 現在他才知道老師是真的用心教他們

我覺得 這是一句很窩心的話
希望 將來有一天 我的學生也會發自內心的對我說出這句感謝
算是 我對教師生涯的小小願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