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 在寒冷的月台上等回成大的火車時

忽然想到成英姝的這本書

如夢那樣遠 似笑這樣近

這個早晨迷離的低溫 迷濛了我的視線

像夢又似笑地 一個人以及一段回憶

對不起 原諒我用"一個人"來稱呼你

或許你並不夠重要到讓我想記住

嚴格地說起來 其實我是厭惡你的

若可以 我倒是想連根拔起這段乏善可陳的你

對我們來說 這樣是可悲的吧

除了想掩蓋 我唯一記得的是你最愛的作家 成英姝

你說你買了她每一本小說

我拿起你桌上的成英姝 轉頭問你 好看嗎?

好看 借妳看吧

我花了兩天看完它 但 我們之間卻早在這之前就悄悄枯萎

你的成英姝 於是擱在我的書櫃上

直到有一天 你打電話來跟我要書

你說不是在乎這本書多少錢 你只是念舊 對每一本擁有過的書都有感情

我懶懶地笑了一笑 你念舊也好 小氣也好 我竟然一點都不想知道

在回函的包裹裡塞了一張紙條 祝你跟你的成英姝要過得開心

如果有一天 我出了書 我一定會讓你知道

呵呵

如夢那樣遠 似笑這樣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