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的導師是一位男老師,

開學的第一天,發現這件事之後,還等不及Imac放學,就回家搜尋台中是私立學校的資料

現在想想,好像犯了很嚴重的偏見,對男導師的偏見

原諒我,這種偏見是源自於很久以前聽到一群同事聊天的內容,她們認為男導師比較粗線條balabala之類的

 

要不是私校真的很貴(一個學期至少要10萬以上,公立學校一學期註冊費只要NT1600左右......兩者差很多吧!)我一定馬上預約參觀

加上明明可以念明星學校,幹嘛捨近求遠,捨廉求貴的因素下,

我告訴自己應該給Imac一點時間,看看跟這個學校有沒有緣份

 

幸好,我的擔憂只有三小時,

中午接Imac時跟導師聊了很久,導師很厲害一個早上就看出我們Imac的個性,也分享了他的教學方向,頓時讓我安心不少

經過兩個月適應,Imac的常規進步很多,Imac自己告訴我:媽咪,我現在不會再把腳翹到椅子上(真不好意思,這在別的小朋友是基本規矩,我們家穎穎少爺老愛把外面當作電影院沙發一樣隨性亂坐),看來男導師制得住Imac

 

除此之外,

讓我更驚訝的是,Imac班上的家長參與度很高,

除了晨光時間、每個月定期聚餐、自辦班遊,熱心的家長還組了一個Line群組(成員總共有30人,Imac班上有29+導師=30人,換而言之幾乎是全部的家長都加入群組了...)

上次月聚會,家長們正在想如何提升孩子們對閱讀的興趣,是不是來規劃個什麼獎勵制度的

一整個讓人瞠目結舌,我想城鄉差距不只是在教育資源,更多時候也反應在家長的參與度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